多維新聞網

博訊炮制陰謀 讀者哈哈以對

作者:多維新聞|來源:多維評論|日期:2012-05-07 04:10:50

維揭“民主基金會”涉及博訊,不料博訊急于跳出連发兩篇匪夷所思的文章。先是給多維扣上“冷戰、文革”之高帽,再將民主基金會說成是慈善機構;隨后又一如既往炮制出周永康在背后指使多維對其打壓,甚至聲稱即使拿到民主基金會的錢,那也是榮譽。對于民主基金會眾所周之的背景不再贅述,博訊拿誰的錢是其本身的自由。
 
多維高攀不上周的“高枝”,反倒是對于薄和周的報道,多維率先发布了多篇獨家與眾多分析性文章,對他們的報道從來就實事求是。博訊既然選擇了“爆料”的風格,就應多加謹慎,不要演變成為陰謀論和嘩眾取寵的謠言集散地,更不要自導自演患上臆想症。不論博訊的資金從何處來,都要對得起背后金主賦予的“使命”和喜好看爆料的讀者。編造如此不靠譜的新聞,稍具常識的人都只能哈哈一笑。

附稿,博訊回應文章:

多維炮制博訊資金來源有陰謀,疑和周永康等有关

多維日前炮制博訊資金來源,將China Free Press和博訊混為一談。据博訊了解,此舉和北京支持薄熙來的周永康等有关,目的是將博訊政治化,予以打壓。事實上,博訊一個月前就已經收到不只一個渠道的提醒,暗示近期有對博訊的行動。

多維在博訊发出反駁聲明后,又发新的文章,以“維基”的信息為證据,認定博訊是民主基金會資助的。

首先,民主基金會的錢并不是不可以拿,就算博訊拿到,那是一种榮譽,博訊會公開使用方法。但需要事實求是,China Free Press是獨立于博訊的實體、一個民間機構,其下的《參與》網站更是獨立運行。

其次,多維以維基的“博訊”介紹為根据,其實維基的這個條目任何人都可以修改,博訊這2天多次更正,但24小時有人盯著修改回去,重點是博訊資金來源,其陰謀更為明顯。

為此博訊鄭重聲明,博訊自成立到今,博訊中立、力求公正和實事求是的報道廣為社會各界認可,沒有任何機構對博訊的報道傾向提出指示和要求。

如果多維認真負責的報道博訊資金來源,就請做起碼的調查和采訪,不要以任何人都可以篡改的維基為准。

最后博訊警告搬弄是非的陰謀家,針對博訊的任何詆毀、攻擊都會適得其反。以4月19日開始的攻擊為例,給域名注冊商的威脅信到達登峰造極的地步,和007系列中的黑頭目的口氣、語調有過之而無不及。這些信件,博訊并未公開,我們相信,這樣的攻擊和威脅信件,是近年對中國形象最大的抹黑之一。博訊對媒體表示,這是某些個人的行為。希望发起這類攻擊的個人勇于承擔責任,以免抹黑中國在世界的形象。而對博訊新的輿論、污蔑的攻擊也應該停止,這种倒行逆施的行為,是腐敗、保守勢力為了自身利益對公正媒體的報复,于國家、人民不利。



免責聲明:本版所刊文章中的立場、觀點、資料等,均由作者自負文責,與多維新聞網無涉。多維新聞網對文章內容所引致的任何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。

專題

頭條速覽

24小時48小時一周十大熱門文章

十大熱評文章